Down A Dark Alley 2

Lorne少校一边对付环境服手腕处上的密封条,一边抽空摇头。“我只能说,威尔教授一点也不喜欢你的主意。”

“她也没有别的点子了,不是吗?”Rodney把平板电脑从Lorne手上抽走,朝Beckett医生走了过去。“嘿,Carson。嘿!这是你的杰作吗?”

“不,这是来自《异形》的全自动医疗床。当然了,Rodney,不然还能是什么?”Carson蹲在地上,看上去正在打算用手上那卷绝缘胶带把输液管贴在透明的停滞舱底座上。

Rodney赶紧拉住他的袖子。“喔哦,等等,这当真能用?Carson,照它这个状态,别说治疗病人了,它自己都需要看看医生。”

Carson一把甩开碍事的手,利索地把胶带拍在了输液管上,然后扶着膝盖站起来,转头看着Rodney,眼睛里和往常一样,透着那种和成年男子的眼睛不匹配的清澈。“Rodney,我们和你一样,都宁可为救出中校而送上自己的性命。相信我,这是我尽全力的结果。”他拍了拍露出后盖的停滞舱,“虽然看起来不太可观,但用起来没问题。应该没。”

虽然这番话让Rodney再度怀疑Carson的智商行不行以及医学到底能不能划入科学分支,但还是让他稍微松了一口气。他举起平板,“好的,既然如此,我们还是有可以努力的基础的——不过我一点替Sheppard送命的想法都没有,事先提醒——你看一下,这里,体温的变化,这里,预估的时间……”

Carson对着平板电脑的屏幕渐渐皱起眉头,“啊呀,这个就有点紧张了。”他一把抱走平板,嘟嘟囔囔地在屏幕上划起来。

“进展还顺利吗?”Rodney听到背后传来声音,一转头看到已经把自己整个装进橙红色环境服里只露出脸的Teyla。她背着沉重的氧气包,手里拄着昏迷杖。不远处,几个移动的红色人形也都在埋头卸货,两两结对,把大金属罐从小飞艇里搬出来。Rodney感觉到自己站在这里看起来有多闲,清了清嗓子,拍拍自己的制服前襟。

“嗯,还行,Carson正在处理这个。”Rodney转头看了看正在忙活的Carson,进一步确认自己是唯一一个没在做事的人,但他很快想起接下来的行动就是他计划出来的——也就是说,他是这个行动的领导人——心态才稍微好了一点。Teyla用目光审视着他。他以为她又要说出拷问他良心的话了。不是谴责,当然,而是——

“Rodney,这办法真的行得通,对吧?John会没事的,是不是?我们都把希望寄托在你的办法上面了。”她声音很轻柔,但在Rodney听起来,比什么都让他良心不安。“不仅因为你是最具有智慧的人,而且我们都知道,你是John最好的朋友。如果世界上还有谁在这样的危机关头能救他,那就是你,你不会放任他不管。”

“我觉得还是前一条原因比较主要。”Rodney不敢和她真挚的眼神直接对视,转开脸,“毕竟,好心肠救不了人,好主意才能。”

她叹了一口气,“你说的当然是对的。”

Rodney尴尬地哼了一声,接着就听到Carson在背后大呼小叫。“Rodney!”他凑过来,把Rodney的脸拽到平板前面,“你看看,数据在这,完全不行……John的心脏绝对承受不了这么久的冰冻,”他抬起脸,看到Rodney更为惊恐的表情,于是赶紧改口。“我是说,除非及时注射强心的药物,量不足以让他清醒过来,但是也不至于心脏衰竭……给我一套环境服,我也进去,第一时间给他注射。”

“什么,我以为你要在外面接应……”

“这个很简单的,Rodney。只要你看到我们抬着他出来,就按一下这个键,盖子自动打开,参数我都调整好了。”Carson指着那块裸露出水晶、令人不由得怀疑是否漏电的操作台。

“你当我是什么,护士,最低级的那种?”Rodney抱起胳膊。

“就当你在外面指挥好了。”Carson挤出笑容,轻轻拍了一下Rodney的肩膀,走到配给箱边,抖开一包环境服,把脚伸了进去。


***

第一队人已经在Lorne的带领下端着枪和军工铲走进了山洞;剩下的人已经穿着完毕,两两抬着沉重的铁罐,除了配备武器的人,站在队伍最前面,等待即将从山洞里传来的信号。Ronon艰难地把蓬乱的头发塞进面罩后方,“我穿着这玩意儿不能呼吸。”

“考虑到你接下来要面临的室温,如果不穿它,你更加没法呼吸,危险系数更高。”Rodney提示。

“说得好像你愿意跟进来冒险似的。”Ronon的面罩上缓缓浮现出呼吸出的白雾,但那也没有妨碍任何人看到他翻起的巨大白眼。他试着把那柄可以射出红光弹的枪揣进任何环境服上可能存在的口袋里,然而一无所获,只能垂手握着它,低头瞪着Rodney。

Teyla侧身插到他们之间,“这不是应该争吵的地点,也不是应该争吵的时间,”她拄着的昏迷杖比她自己还高。“如果John回来之后发现他才离开几个小时,他的小队就出了问题,他会非常不高兴。”

“那得取决于他能不能回来。”Rodney这么说,非常客观,却引得Teyla和Ronon一致瞪视。最终Teyla还是摇了摇头,把那根昏迷杖塞进了Rodney手里。

“给我这干嘛?”他双手扶着那根沉甸甸的杆子,有些迷茫。

“等会不会有人在外面看着你。”她解释,自己从补给箱里取出一只轻便的Zat枪,“你知道的,以防万一。”

“你的意思说我在外面还有危险?”

“有啊,你知道的,没准会有虫子飞出来。”Ronon露出不像是很真诚的笑容,“Wraith的武器,别的不行,打虫子还是很顺手的。”

Rodney还是把昏迷杖靠在了山洞外墙上——还是挺沉的——拍了拍耳机。“好的,我想这是Lorne的信号。嘿,中校,进度如何?”

“挖洞?很顺利。”Lorne的声音从受话器里面传来。“不过你们进来的时候最好动作快点,我们可能惊到了一些虫子。”

“哦,好极了,别告诉我它们正在满山洞飞。有没有看到Sheppard?”

“我这个角度有墙体挡着看不到,但可以确定,他没有从这条路离开山洞,也没有发现我们,不然就会展开攻击了——假如他还有体力攻击的话。”

Teyla打断谈话,“每一分钟都事关John的生死,我们应该现在出发。”

Ronon举枪的手搭在肩头上,“有道理。”然后第一个朝山洞里走去。Teyla看了Rodney一眼,也转身走到她的分队前面,等前面一队的人把配给全部搬进去。Rodney发现Carson站在队伍中间,手上紧紧地抱住一个医疗箱。

“你还好吗?”Rodney指了指Carson发抖的身体。

“当然不好了!而且我好不好不是很重要……”Carson转过身,看到队伍随着Teyla的招手开始移动,于是又转过身来,“好好在外面等着。”

“嗯哼,当然了。”Rodney抱起胳膊,看着Carson像个抱着火药桶的勇士一样冲进了幽暗的山洞。他站在原地,两脚交换着重心,望着最后一个人也消失进山洞里。

“我就在这等着——”他左顾右盼,看到荒郊野岭只剩他一个人,不由得一哆嗦。眼神扫到那柄昏迷杖,他赶紧把它捡起来,抱在胸前,“保护好自己。”

评论
热度(1)
©yippyhipp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