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 A Dark Alley

“你之前怎么就不把抑制剂的有效期延长一点!”Rodney朝Carson咆哮,换得外勤队里所有人一致的嘘声,于是他说下一句话时赶紧压低了声音,“说不定这一分钟就是关键呢?Sheppard可能已经取到虫卵了,偏偏缺这一秒钟的时间跑出来……”

Carson一直在不安地伸头瞧,现在转过头来,满脸都是汗津津的。“Rodney,我跟你保证,我已经注射了他身体能承受的最大剂量。再多一点,他就撑不住了。”他又飞快地瞥了一眼黑黢黢的山洞,眉头高拧,嘴唇紧锁。

“那我们该怎么办,难道就一直在这里等着?离你刚才说的药物失效时间已经过了起码十分钟,如果他办到了,早该出来了;如果没办到——”Rodney垂下抱住昏迷枪的胳膊,“——估计也出不来了。”

“我进去找他。”Ronon提起枪,朝前走了一步。但Teyla用枪杆拦在了他腿前。

“没有人能够单独进去,这是计划,也是命令。”她抬头给Ronon投出警告的目光,“除了一山洞的Iratus虫,还有现在神志不清的John,他们都具有极强的杀伤性,而我们又不能像上次一样炸掉山洞,把John埋在里面。”

“所以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对吧,”Ronon抱起胳膊,枪搭在肩头上,“过完20个小时的大限,就没有一个John可以给我们制造危害了。”

“实际上,还有18个小时。”Carson提醒一句,仿佛这能有用。Ronon看了他一眼,又转头看着Teyla,手还搭在枪柄上。她瞪着他,抿嘴皱眉,最终松懈下来,“好吧,但你不能一个人去。我和你在最前面带路;Carson,准备好麻醉剂;Rodney——”

“等等,我——”Rodney举起手。

“——如果你不想去,也可以换成其他海军陆战队员。”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Rodney摆了摆手指,“我只是刚刚有了一个主意,虽然听起来有点荒唐,也有点马后炮——”

“Rodney!”Carson小声催促。

“啊,是这样,如果真要这么做就要赶紧了……你们想,上次Sheppard被虫叮住的时候,我们把他丢进星门里临时储存起来了,不是么?这次我们也可以这么做,储存起来,不是用星门,”他弹了个响指,“用液氮。”

“你疯了吗?他的身体承受不了那样的低温。”Carson听起来气恼,也很失望。

“如果他还是百分之百的人类之躯的话,的确受不了,但别忘了,他现在已经变成了比Wraith还要可怕的生物。而据我们之前的经验,Wraith可以在极其低温的环境下,比如说,太空里,存活很久,比如说,十万年,然后再复苏过来。”他拍了拍手,“好了,童子军们,赶快回去拿液氮,至少五罐,不,拿个六罐,要考虑山洞可能裂缝的情况,然后再拿够环境服,嗯,我看看,一个小时之内,够了吧?快点快点。”他挥了挥手。海军队员们全都看着Lorne。Lorne看着Teyla。Teyla看着Carson。

在众人的注视下,Carson叹了一口气。“Rodney,这可都是你出的主意。我不说它不可行,但我们不能直接把液氮丢进去,然后把冻成冰块的Sheppard中校搬出来……”

“还有虫卵!”Rodney补充,“按照孵化的要求和山洞的结构估算,Iratus虫把山洞里最温暖的穹顶用作了孵化所,如果我们把液氮的输出控制得当,就不会冻伤它们,拿回来就能用。”他弹了弹响指,“Sheppard到手,虫卵到手,任务完成,就这么容易。”

“我得用小飞艇把停滞舱带过来,不然Sheppard中校可能熬不过来,大概要……比你估计得长一点,两个小时。”他看到Rodney张开的嘴巴,赶紧补上一句,“停滞舱本来是固定在墙壁上的,拆卸下来最快也就这样了!”

“行吧行吧,那你快去,我用这段时间足够计算液氮喷射弹道了。”Rodney拍了拍Carson的后背,催促他赶快上路,然后又看向Ronon和Teyla,“你俩呢?”

“当然是在这看着你。”Ronon靠着一颗树坐下来,“你真的想独自在这里面对随时可能蹦出来的Sheppard?”

Rodney缩了缩脖子,“不是很想。”


***

这是Ronon第三次伸脖子看Rodney摊放在腿上的平板电脑了。“这个是氮气瓶,这个是什么?管道?”他指了指图纸上的弯道。

“首先,不是氮气,是液氮,两者有本质的区别,其次这不是管道,我们没有时间去铺设那些了,只能利用山洞原有的沟槽。”Rodney用胳膊肘怼了怼Ronon的大腿,“让开点,你挡住我的光了。”

“所以这两条沟槽汇集到中央这个,嗯哼,孵化室里?”Ronon指了指图纸中央的圆形区域,“就是我们之前去过的,虫子聚集的地方?”

“是这样。”Rodney把图片旋转成三维图案,开始计算温度变化速率随高度的变化。

“那你怎么知道Sheppard一定在孵化室里呢?”

“他又去不了别的地方!”Rodney头都没抬,“你想,他是去取卵的,对吧?抑制剂失效的时候他应该还在这里,很可能晕过去了,等等,也不一定晕过去,考虑到他在他的,呃,血缘亲戚之间,老天,我真的不想想象这个画面,总之,他更可能和Iratus虫们呆在一起,而不是独自躲到其他阴暗的小角落去,和他以前完全相反,哈。”Rodney对着数据皱了皱眉头,“嗯?”

“‘嗯’什么?”Ronon俯下身,一头粗辫子垂下来,就像多年欠修的铁树。Rodney嫌弃地掸开落到他视线里的辫子,然后指了指他的图纸。

“你看,按照我原来的设想,我们只要在入口处布置两个方向的喷射口,每个方向三个液氮罐,可是实际看来不太可行。你看出问题在哪了吗?”没等Ronon回答,反正也没指望他能回答,Rodney放大了局部画面,“的确,室内会匀称地降温,但穹顶上的虫卵实际偏后一点,直接这样,”他拿数位笔在平板上一勾,“上去会有损它们的活性。”

“我以为你刚才说这是个好主意。”Ronon听起来一点没有冷嘲热讽的意思,嗓门里隐隐滚动着怒火。

“当然,当然这是个好主意,就是略有不同而已。”Rodney赶紧解释,在Ronon一手把他提起来之前,“注意到了吗,这是个环形的山洞,除了主出口之外,我们还可以绕到孵化室后面去,看到没?然后在这里挖一个小孔,放置两个液氮罐,像这样,来,让我模拟一下……很好,很好。”他抬起头,眼睛里闪烁着喜悦之光,“完美!”

“所以你是说……”

“啊,多一个步骤,多耗点人力,”Rodney扶着背后的树站起来,捶了捶自己的腰,“我给你们一起解释了,听清楚了,嘿,你!”他朝持枪站在山洞前面的Teyla走过去,“一起过来听,这是我们的计划。Teyla,你带一半人,绕着这条路去孵化室后方挖洞。”他描摹着图纸上弯弯绕绕迷宫一样的隧道,“参数在这里,你把它给Lorne少校,他一看就懂了。Ronon你和其他的海军陆战队员在前方布设液氮罐,就按我刚才教你的方法来,懂不懂?”

“那你呢?”在Teyla埋头研究图纸的时候,Ronon抬起一根眉毛瞧着Rodney。

“我……我和Beckett医生在外面接应,你知道的,停滞舱,很多复杂的设备。”他指了指自己的脑瓜。

Ronon露出神秘的微笑,“当然了。”

评论
热度(1)
©yippyhippie | Powered by LOFTER